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专业保洁为开封市河湖开启“美颜”模式
市河湖保洁公司采用“河长+保洁员”模式,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实现管护链条全覆盖,使河道从“有人管”到“管得住、管得好”,为河湖开启“美颜”模式。 组建专业的河湖保洁队伍,有效解决河湖环境“脏乱差”问题,是我市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的创新举措。
专业保洁为开封市河湖开启“美颜”模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9:3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通讯员苗腾达报道 市河湖保洁公司采用“河长+保洁员”模式,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实现管护链条全覆盖,使河道从“有人管”到“管得住、管得好”,为河湖开启“美颜”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909150557

组建专业的河湖保洁队伍,有效解决河湖环境“脏乱差”问题,是我市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的创新举措。

管护常态化。保洁人员对岸坡、绿道和水面进行日常清理保洁,每日巡回清理保洁不少于1次,严格考勤管理,认真填写工作日志,做好巡查日志、照片、视频等资料整理存档。

微信图片_20220909150603

同时,河道保洁注重全覆盖、常态化,将日常清洁和重点时节管护相结合,采取“全天候保洁、巡回保洁、突击保洁”模式,确保市区河道保洁全方位无死角。

加强宣传,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保护河湖环境,动员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河道保护和巡查行列中,提高全社会对河道保洁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09150608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