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亭区 > 正文
龙亭区司法局干警坚守隔离点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尽快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8月28日以来,龙亭区司法局干警司志通、张聿丰、翟向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奔赴隔离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龙亭区司法局干警坚守隔离点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2-09-09 12:00:1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尽快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8月28日以来,龙亭区司法局干警司志通、张聿丰、翟向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奔赴隔离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图片

在开封大学隔离点,司志通、张聿丰负责在隔离人员入住前将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配发到每个楼层和隔离房间并清理各个房间的垃圾,他们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候命,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2小时以上。开封大学隔离点没有电梯,七层楼三百多床被子和生活用品,全靠他们肩扛手拿一点一点带上去,30多度的酷暑,他们穿着防护服干活,一会儿汗水就湿透了衣服,干完活脱掉防护服,T恤就能拧出不少水。同时,该隔离点有部分被隔离人员为在校高三学生,高考在即难免焦虑,思想情绪波动较大。他们便主动联系心理咨询人员进行安抚,确保学生隔离期间情绪稳定。

图片

在美居酒店隔离点,翟向达负责入住引导、一日三餐配送、垃圾回收等工作,一人负责几十个房间,工作量大,休息时间不定,有时一天只能吃一顿饭。被隔离人员中一名老大爷年事已高,由于入住匆忙,未备足降压药物。翟向达同志知道该情况后,积极联系医护人员协调为其送药上门。

图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司志通、张聿丰、翟向达作为司法局的“95后”青年干警,面对各项考验及高强度工作内容,他们有条不紊、分工协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以不畏难、不怕苦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示了司法行政铁军形象。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