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获奖单位代表
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先锋模范
高建军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获奖单位代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9-07 20:49:1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9月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应急管理局的班子成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应急管理局表示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公务员致以诚挚问候,号召全市广大公务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以受表彰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先锋模范,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建军会见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 全媒体(4062789)-20220907203752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副市长王国庆参加会见。

高建军指出,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这在历史上是首次。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这是开封应急管理队伍的崇高荣誉,更是开封公务员队伍的骄傲。希望市应急管理局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开封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更坚实的安全保障,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的荣誉增新光、添新彩。一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冲锋在前,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始终保持赴汤蹈火、英勇顽强的责任担当。坚持“两个至上”,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等各项工作。三要始终保持敢于争先、攻坚克难的改革自觉。一以贯之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应急管理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构建全周期、全领域、全要素覆盖的应急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真正实现本质安全。

高建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公务员工作的领导,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组织部门要加大培树典型力度,让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示范。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公务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作了发言,表示市应急管理队伍将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扣紧责任链条、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