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检查指导工业企业双线运行工作时强调 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运行常态长效
9月6日,市长李湘豫深入部分工业企业,就双线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李湘豫检查指导工业企业双线运行工作时强调 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运行常态长效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任佳慧 发布时间:2022-09-07 00:48:46

市长李湘豫调研工业企业双线运行复工复产(4059844)-20220907114657

全媒体记者 李浩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 见习记者任佳慧报道 9月6日,市长李湘豫深入部分工业企业,就双线运行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疫情防控嵌入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全过程,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运行常态长效,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奋力夺取双胜利。

当日,李湘豫来到开封住成电装有限公司、亚普汽车部件(开封)有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东大化学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零距离倾听企业心声,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问题。看到企业生产经营态势欣欣向荣时,李湘豫很高兴。他要求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发挥好首席服务官作用,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一路走,一路看,李湘豫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就加强培训提升企业核酸检测能力、加大对企业闭环管理支持保障力度等提出要求。

李湘豫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开封市委、市政府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制造立市不动摇,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开封支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不会动摇,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全力支持企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安心发展,夯实开封高质量发展基石。

李湘豫强调,要坚持双线运行。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稳住经济大盘要求,系统总结我市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完善防疫和生产双线运行、深度嵌入机制,帮助企业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完善防控设施、备足人力物资、优化生产流程,确保平时能防、疫时有备。常态化做好“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的涉疫风险管控、生产经营监测、纾困政策推送、企业诉求响应等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物流畅通无阻。

李湘豫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内部不发生疫情。加强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营造良好氛围,做好人文关怀,鼓励企业员工中秋、国庆期间就地过节。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理念融入企业生产全过程,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和应急处突的能力水平,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