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的一张床
​“政府和学校看到我年龄大了,上下床不方便,及时给我送来折叠床,还铺上了软乎乎的被褥……感谢开封市,感谢学校,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胡老师的一张床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雪 发布时间:2022-09-03 18:05:59

“政府和学校看到我年龄大了,上下床不方便,及时给我送来折叠床,还铺上了软乎乎的被褥……感谢开封市,感谢学校,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这是身处开封大学隔离点、河南大学85岁退休教师胡老师发自肺腑的感激心声。

8月30日晚,胡老师接到开封市流调电话,通知其做好隔离准备。8月31日下午,胡老师入住开封大学学生寝室。由于其儿女均不在身边,隔离时间又较为紧急,自带物资不足。其所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了解其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采买牛奶、面包等生活用品以及消毒物品。经学院、学校及隔离点紧密配合,次日上午,所需物资顺利送到胡老师手中。

由于胡老师已过耄耋之年,隔离点的床又是上铺,日常生活起居极为不便。在同一隔离点的河大几位老师及时向学校反映此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隔离点下沉干部及时协调。开封市龙亭区政协副主席马辉等相关领导也积极协助解决,并配送一些所需的生活物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市校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张崭新舒适的折叠床很快送到了胡老师房间。

胡老师的这张床,只是市校同心、携手抗疫的一个典型缩影。自8月25日发生疫情后,开封市对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嵌入式”帮扶。从“大白”到“红马甲”,从“夫妻档”到“父子兵”,从核酸检测到医疗救治,从物资保障到快递配送……开封市无数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奋战河大抗疫一线,与河南大学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谱写了一曲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从隔离到现在,天天都有隔离点、学校和学院的领导老师给我打电话聊天、嘘寒问暖,我虽然年事已高,但是心里很温暖、精神状态很好,有组织真好!”隔离期间,胡老师及其子女多次向开封市、学校和学院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