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央媒看开封 > 正文
央视《朝闻天下》点赞开封用科技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9月1日,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朝闻天下》将镜头对准开封,该节目的《一线调研·乡村见闻》栏目播发报道《农业经理人:我是知识型“新农人”》,讲述开封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业经理人带着乡亲共同致富的故事,点赞我市用科技力量赋能新型农业,让乡村振兴充满无限可能。
央视《朝闻天下》点赞开封用科技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2-09-02 09:16:16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9月1日,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朝闻天下》将镜头对准开封,该节目的《一线调研·乡村见闻》栏目播发报道《农业经理人:我是知识型“新农人”》,讲述开封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业经理人带着乡亲共同致富的故事,点赞我市用科技力量赋能新型农业,让乡村振兴充满无限可能。 

报道中说,“随着规模化的农业作业方式逐步铺开,现在的农业全流程都有科学的方式和农具进行辅助,这也要求农民掌握更多的新知识。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业经理人成了一种‘新职业’。在河南开封,记者看到,农业经理人正带着全村乡亲们共同致富。” 

报道画面中,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农业经理人耿新亚在田间地头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奔走,指导乡亲们进行规模化种植。耿新亚带领乡亲改变传统种植方式,发展科学化、规模化种植模式,降低种植成本,延长产业链促农增收。他还带着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一起研发新品种,带领乡亲探索直播卖货,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耿新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角色就是一个传播者,让他们对传统农业和新型农业有更多认知和参与感,用科技力量赋能新型农业,让乡村振兴充满无限可能。” 

报道中,记者在调研手记中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在调研中,记者深切感受到,这些‘时尚’的新农人,正在用聪明才智、资源技术,让‘新农人’成为‘兴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