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加快“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强调 推动全钒液流电池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9月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加快“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高建军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市调研时讲话以及指示批示要求,以战略思维和前瞻眼光推动全钒液流电池产业更快更好发展,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高建军主持召开加快“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强调 推动全钒液流电池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9-01 23:25:2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9月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加快“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高建军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市调研时讲话以及指示批示要求,以战略思维和前瞻眼光推动全钒液流电池产业更快更好发展,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副市长王国庆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全钒液流电池项目从2020年底的最初有意向,到去年4月我市前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对接并签订开封全钒液流电池项目合作协议,再到该项目作为河南省首批“三个一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不到8个月,创造了“开封速度”。今年6月11日,随着兆瓦每小时系统一次性开车成功,“开封时代”成为全国第3家、全球第5家、河南省唯一掌握全套全钒液流电池生产技术的企业。全钒液流电池产业是技术领先、前景广阔的未来产业。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支持“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发展,要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钒液流产业发展。要抢抓国家大力促进储能发展的重要机遇,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争取中科院的进一步支持,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深化合作、联动发展。要培育坚强有力的市场主体,健全完善股权结构与合作模式,加强企业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建设,加快构建产业链,打造全钒液流双极板、质子膜、碳毡三大核心部件开封生产基地。要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全市各级各部门协同发力,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快节奏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与会市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推进开封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