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加快奇瑞汽车河南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建设专题会议强调 凝聚合力做强做优做大奇瑞“头部企业”
9月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加快奇瑞汽车河南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市调研时讲话精神以及指示批示精神,凝聚合力做强做优做大奇瑞“头部企业”,高标准建设奇瑞汽车主要生产基地、重要研发基地,带动出口基地、全产业链基地跨越式发展,构建形成郑开汽车产业带的重要一极、奇瑞新能源汽车全国新中心。
高建军主持召开加快奇瑞汽车河南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建设专题会议强调 凝聚合力做强做优做大奇瑞“头部企业”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9-01 23:26:2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9月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加快奇瑞汽车河南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市调研时讲话精神以及指示批示精神,凝聚合力做强做优做大奇瑞“头部企业”,高标准建设奇瑞汽车主要生产基地、重要研发基地,带动出口基地、全产业链基地跨越式发展,构建形成郑开汽车产业带的重要一极、奇瑞新能源汽车全国新中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副市长王国庆,河南汽车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博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做强做优做大奇瑞“头部企业”。12年来,奇瑞汽车投资开封、融入开封、扎根开封、建功开封,取得了显著发展成绩,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省委、省政府把开封作为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和郑州的汽车产业一体考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奇瑞汽车在开封的提质发展,把加快奇瑞汽车河南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建设作为重大战略工程来抓。要更好地发挥奇瑞作为“头部企业”的带动作用,通过资产纽带、上下游配套、技术扩散等,带动一大批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进而做强汽车零部件总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汽车涂装等全产业链,推动产业链式布局、数字化转型、集群化发展。要抓住关键,紧扣重点,高质量建设奇瑞汽车河南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要抢抓重大机遇,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高水平谋划建设开封奇瑞汽车新城,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合作模式、推进模式、建设模式,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政策等支持,加强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的工作对接,凝聚各方合力,聚拢全市资源,按照时间表、计划书,推动奇瑞汽车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预定发展目标。要加强领导,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第一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发挥好指导、督促和协调的作用,调度督导重点工作事项进展,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重大问题,合力推动奇瑞汽车河南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早建成早见效,为推动开封各项工作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加快奇瑞汽车河南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建设有关情况。与会市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