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暖心送诊就医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人命关天,赶紧拨打120,其他事情我们办。”8月30日上午,得知一居民病情危重急需透析治疗,正在河大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顺河回族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立即帮忙联系救护车,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暖心送诊就医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2-09-01 10:52:52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人命关天,赶紧拨打120,其他事情我们办。”8月30日上午,得知一居民病情危重急需透析治疗,正在河大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顺河回族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立即帮忙联系救护车,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河大社区的居民李先生身体患有疾病,每周都要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原本他应于8月29日到医院做透析,但其小区属于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域,他和家人担心出入小区不方便,便没有按原计划到医院进行治疗。不料,8月30日上午,李先生出现面部发青、呼吸衰竭等症状,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其家人赶紧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得知情况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李翔、杨利娜立即帮助其家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李翔、杨利娜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对李先生进行转运,紧急送往市中医院,使李先生得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