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让我们一同见证河大力量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8月25日以来,我市主城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勇于担当、积极应对,从学校层面、后勤保障、校园安保、志愿服务、医疗防护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河大速度”“河大温度“,让我们一同见证了河大力量。
抗击疫情 让我们一同见证河大力量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赵雪 吴继娟 发布时间:2022-08-29 16:39: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赵雪 吴继娟报道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8月25日以来,我市主城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勇于担当、积极应对,从学校层面、后勤保障、校园安保、志愿服务、医疗防护等多方面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河大速度”“河大温度“,让我们一同见证了河大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320

8月25日以来,面对开封市疫情防控紧张形势,河南大学服从属地管理,积极配合属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属地防控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锁江分别就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校领导全体下沉到分管部门、联系学院靠前指导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妥善做好各项工作,先后密集召开10余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通报相关信息,建立校内外联防联动响应工作机制。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切实负起责任,坚决做到 “五清”(人员清、人数清、人员信息清、身体状况清、责任清),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落实学校相关工作措施和要求,完善工作网络,精准定位、准确摸排本单位师生健康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正面教育和引导,及时解答师生疑问,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师生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433

与此同时,学校还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及时做好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及所有学生公寓、家属院全体教职工生及家属的信息联络、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全方位落实各项关心关爱举措,确保落实到人、覆盖到户、帮扶到位,做到暖人心、解忧心、强信心,充分展现河南大学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引导与鼓舞广大师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849

后勤保障到位 争分夺秒诠释河大速度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421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425

作为学校后勤保障的核心部门,学校后勤集团总公司紧密部署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在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在校师生餐饮服务安全、满足开封学生公寓封控区学生配餐问题的同时,充分调动力量,切实承担起此次应急保障任务。8月26日下午,学校饮食服务中心紧急从招标商家库商家中联系货源,8月27日,饮食服务中心出动,组织经过消毒的食品原材料专用配送车7辆、相关工作人员40余名,采购经过快速检测的黄瓜、土豆、紫甘蓝等易储存的大众菜10余个品种,共计1.6万公斤,分装成1600份于17时前全部配送到22号院1426户家中。8月28日上午,学校实地摸排21号院实际住户800余户,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楼层志愿者、负责人,本着节约的原则将“蔬菜大礼包”精准投放至每个家门口,积极协调解决独居老人、无做饭条件等问题,确保封控期间小区全体居民的基本生活。8月28日14时,志愿者全副武装在各楼前准备完毕,学校派出经过消毒的食品原材料专用配送车3辆、工作人员10余名,采购经过快速检测的易储存的大众菜10余个品种0.8万公斤,分装成800余份,在21号院志愿者工作队的积极配合下于16时前全部配送到位,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552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642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736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731

志愿服务冲锋在前 用爱传递河大温度

8月27日上午,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主动出击,充分调动力量,第一时间派出后勤保障工作组并动员家属院干部职工参加志愿者工作队,院内教职工积极主动,至20时,规模为70余人的志愿者工作队迅速组建完毕。在紧张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大志愿者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保障教职工正常生活始终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用爱传递河大温度。接力传递,精准到户,志愿者把一包包沉甸甸的蔬菜送到管控区内的家家户户,马不停蹄。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之时见真情。突来的疫情打乱了师生们学习、生活节奏,但河大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却早已被“河大速度”“河大温度”等字眼刷屏。

微信图片_20220829120104

微信图片_20220829115726

(图片视频由河南大学提供)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