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8月24日,市长李湘豫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
李湘豫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8-25 07:56:1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8月24日,市长李湘豫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当日,李湘豫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李湘豫查看了电子卡口、健康码管理等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平台模块应用情况,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我市坚持指挥体系运行实体化、疫情应急处置快速化、疫情防控支撑信息化、社会防控网格化、疫情管控精准化、经济保障服务化“六化”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还认真倾听大家心声,就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能力作风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李湘豫指出,7月末、8月初,兰考县、杞县、主城区多点散发疫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平急转换到位,指挥调度得力得法,全市仅用10天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了疫情,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了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团结奋进,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做到在思想上认识一致、工作上目标一致、感情上团结一致、行动上步调一致。要坚持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坚持以无当有,确保万无一失,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持敢于斗争,坚定必胜信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遇事不回避、不胆怯、不慌乱,做到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主动作为验成色。要坚持统筹兼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既要抓住“牛鼻子”,稳住经济大盘,把疫情防控嵌入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实现“双线运行”常态长效,又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徐超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