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机制 打造专业队伍
连日来,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开封市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行政许可、备案现场核查的暂行管理规定》,还开展各类培训和考核,培养出了一批药品、医疗器械检查员。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机制 打造专业队伍
来源:开封网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2-08-19 10:20:10

GetAttachment (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为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的现场核查,连日来,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开封市龙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行政许可、备案现场核查的暂行管理规定》,开展各类培训和考核,培养出了一批药品、医疗器械检查员。

据了解,2021年12月下旬起,市市场监管局将龙亭区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4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委托下放给龙亭区市场监管局。

对此委托,龙亭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完善规章制度,创新工作举措,强化部门沟通,严格按照业务范围、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和条件进行审批和办理相关事项,切实提高审批服务的满意度。同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理论学习、以案代学、边干边学、现场培训、实操体验等,持续提高工作人员在政策法规、业务流程、操作方法上的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接得住、用得好、做到位。此外,龙亭区市场监管局还形成了药品、医疗器械许可核查制度和检查组,树牢廉洁底线,有效改革创新。

接下来,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