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重要提醒!开封这项工作9月30日截止丨河南一地发现一例阳性丨油价“五连降”成定局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今年河南86所技工院校计划招10.5万人 ◇建行发布公告:停止! ◇出现猴痘?上海辟谣 ◇17部门: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 ◇俄罗斯恢复“英雄母亲”称号
重要提醒!开封这项工作9月30日截止丨河南一地发现一例阳性丨油价“五连降”成定局
来源:开封网微信 作者:段白洁 发布时间:2022-08-17 10:55:05

图片

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二十

天气:多云转小雨 26℃~34℃ 

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5,良 

今日(8-19时)

开封本地豫B籍机动车

尾数为3和8的车辆限行






头条






◇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埃及发生教堂失火事件向埃及总统塞西致慰问电。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6日受权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其中新列入清单的包括萧美琴、顾立雄、蔡其昌、柯建铭、林飞帆、陈椒华、王定宇。加之上一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三人,入列的“台独”顽固分子共有10人。

图片
◇16日,国家卫健委等17部门发文完善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意见指出,实施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16日发布《通知》明确,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并就加强就业歧视案件审理工作作出部署。





看联播






点击收看8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

△点击收看8月16日《河南新闻联播》






开封要闻






图片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8月16日,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高建军,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全媒体记者 魏东柱 见习记者 杜思莹)

图片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8月16日,市政府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强化银政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高建军与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出席签约仪式。(全媒体记者 魏东柱 见习记者 杜思莹)

◇8月16日上午,“农行杯”开封市首届职工业余围棋公开赛开幕。市委书记高建军发来贺信,向开封市首届职工业余围棋公开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市广大职工表示真诚的问候。(全媒体记者 马燕)





开封城事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集中供热散户入网工作将于9月30日截止。据介绍,在9月30日前,用户提出入网申请后,该公司技术人员会实地勘察、设计并进行施工,存在一定的施工周期,且用户用热设施需在供热系统冷运行前接入,便于检查室内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现象。所以,已供暖小区还未用热居民,今年想加入集中供热,一定要在9月30日前办理手续。此外,已用暖用户今冬报停也将在9月30日前截止。(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8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1月~7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73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3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539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3.81%、82.55%、98.67%。(全媒体记者 王予杰)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市医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完成了2021年度市属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基本医保认定工作,涉及市属困难企业210家,涉及退休人员3.9万余人。(全媒体记者 王予杰)

◇8月1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启动实施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工作。据了解,此次生活补贴发放范围为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补贴标准为每人210元。截至目前,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全媒体记者 校爱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16日,我市天气凉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在广场、公园内休闲、散步,享受初秋静谧与闲适的美好生活。(全媒体记者 姜菡 石斐)

图片

图片

图片

秋日里,古城不少街道上的栾树花开,清香四溢,金黄色的花,灯笼般的褐果,黄绿中泛红,令人赏心悦目。(全媒体记者 石斐)





省内






◇8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工作方案》,目标到2025年,建设不少于20个1000亩以上大型多式联运枢纽,不少于5个3000亩以上超大型多式联运枢纽;建设50个以上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打造4个以上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多式联运旗舰型品牌企业;搭建3个以上辐射带动力强、数据共享水平高的市场化多式联运信息服务平台。

◇8月16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2年我省86所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0.5万人。招生专业涉及机械、电工电子类、信息、交通、服务、财经商贸等14个大类,数控加工、电机电器装配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应用、汽车驾驶、烹饪、电子商务等200多个专业(工种)。

◇2022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暨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至11月期间先后在济源示范区、洛阳市洛宁县、濮阳市濮阳县三地举办。

◇8月16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员。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幸福路以北、运河以南、利民路以西、老街以东合围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集镇区木兰大道以北、商永运河以南划定为中风险区。

8月16日消息,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将于8月18日(周四)举办“河南省大中城市联合高校毕业生综合类招聘会”,计划招聘8700余个岗位。

◇14日下午4时许,河南省新蔡县公安局杨庄户派出所所长李岩在工作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1岁。16日,李岩遗体告别仪式在新蔡县举行。

8月14日,河南郑州。监控视频显示,一女子衣衫不整,光膀走进饭店,一旁男顾客立马躲避眼神。店主见状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带其到角落里整理,并拿来衣服帮其穿上。店主蒋女士称,女子大概20岁左右,不会说话,疑似患有精神疾病。蒋女士准备报警时,女子穿好衣服后便自己离开。





国内






图片
◇中央气象台8月16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17日白天,四川、重庆、湖南、江西、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8月16日0—24时,三亚市新增380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791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16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976例、无症状感染者5287例。三亚高风险区域调整为29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15个。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属地责任不力,经中共三亚市委研究决定,对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书记顾浩予以免职。

记者从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获悉,17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继续全线停运。

◇16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64例。截至8月16日14时,西藏累计确诊病例186例,无症状感染者1983例。全区共有高风险区104个,中风险区215个。西藏交通运输厅16日提示,即日起各司乘人员离藏须持“三天两检”阴性证明、藏易通绿码,在各公路沿线核酸检测点做抗原检测呈阴性即可离藏。

8月16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7例。

◇8月16日,山东威海环翠区在对省外返威隔离管理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阳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7-19日,福建厦门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严查进入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采样记录。

近日,有网友称“上海前滩出现猴痘确诊病例”,上海16日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猴痘病例的报告,疾控部门持续关注国际疫情发展并加强本地监测。

◇记者8月16日从公安部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12日至14日连续3个晚上的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

◇16日,国家医保局消息,针对口腔种植收费不规范、费用负担重等问题,国家医保局近期试点部署多地医保局研究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工作。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盲盒经营活动规范指引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盲盒不得向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

16日记者获悉,教育部将明查暗访501家校外培训机构发现的违规问题线索,全部转交各地逐一核查处理。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日前下达内蒙古、辽宁、吉林等13省区农业生产救灾资金3亿元,支持受灾省区加快恢复农业生产。

◇国家发改委16日表示,“天价”月饼问题仍存在,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推动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16日发布调度令,调度三峡水库于当日12时起向长江中下游补水。初步测算,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未来5天将为长江中下游补水约5亿立方米。

国家电网16日消息,入夏以来,公司经营区出现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大幅增长。要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组织跨区跨省余缺互济,最大限度支援川渝地区电力供应。

图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6日10时22分在西藏那曲市安多县(北纬33.14度,东经90.27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6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对被告人史文清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社会






图片

◇15日,中国建设银行官网发布公告,为提升建行持卡客户服务能力,前期建行在ATM自助渠道部署了二维码存款功能。由于业务调整,自2022年8月19日起建行将关闭ATM二维码存款功能,之后客户仍可持建行银行卡、选择无卡无折存款服务或开通“刷脸办”服务功能办理ATM存款业务。

◇下一轮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的时间为8月23日也就是下周二24时。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只要国际油价没有大幅反弹,国内油价“五连降”有望成真。

◇15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牺牲的消防员万惠文同志为烈士,追记个人一等功。

图片
◇近日,一命案逃犯因核酸检测被逼得无处躲藏,于是来到海南省昌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门外踱步徘徊思考着是自杀还是自首,民警发现其形迹可疑便立即出门盘查,查出一起19年前故意杀人命案。


近日,“重庆一卖花生的老太因顾客未给钱气急身亡”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家属称顾客赔了2万元,已和解。据悉,顾客忘了付钱就走了,老太太去追摔了一下。

图片
◇近日,湖北孝感一小区16楼发生火情,63岁的保安刘先锋接报后毫不犹豫冲进火场,从浓烟中救出2名儿童。

图片

◇近日,在G910次列车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生唐熠达会诊返程途中,遇到一位老人突发心疾,唐医生是心血管病专家,研判老人病情后,给老人服下急救药并施救,使得老人转危为安。网友:医者仁心!

图片
◇8月16日,浙江杭州,一小男孩趁着妈妈逛商场的间隙,把暑假作业放进商场冰箱。店员称给下一位顾客拿雪糕的时候才发现,后来通过监控和消费记录联系上,把暑假作业归还了,还送了一盒文具。






国际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5日签署命令,授予养育10个或以上子女的女性“英雄母亲”称号和勋章。根据命令,获得“英雄母亲”称号的人还会同时获得100万卢布的奖金(约合人民币11万元)。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图片
◇据韩媒16日报道,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下属组织“统一先锋队”在韩国各地驻韩美军基地接连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撤离韩国。

图片
◇当地时间16日凌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辆客车在木尔坦-苏库尔高速公路与一辆油罐车相撞起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6人受伤。

◇15日,苏格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确保全民免费享用女性生理期用品的地区。有需求者有权在公共建筑物中免费获取生理期用品。





文体






图片

◇北京时间16日,国际乒联更新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樊振东此前被扣除的东京奥运会男单积分(1400分)得以恢复。恢复后总积分为6900,排名第1。


8月17日晚7点半,一场中超联赛的焦点大战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上演:河南嵩山龙门迎战武汉三镇。


◇当地时间15日,国际足联理事会宣布,由于第三方施加不当影响,严重违反国际足联章程,暂停印度足球联合会(AIFF)的所有足球活动,处罚立即生效。






生活提示






图片
◇今天,南阳、驻马店、信阳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他县市阴天到多云。

18日,西部、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19日,中部、东部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






晨话






生活总是充满惊喜和失落,有恰到好处的遇见,也有撕心裂肺的怀念。但是时间总是向前,不论结果如何,都请你好好生活。新的一天,早安!

图片


来源: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大河报、中原网、河南气象等

【执行总编辑:戴晓翔】

【审核:杜趁义】

【编辑:段白洁】

【主播:李茜】

【早安开封图袁洋摄】

【平台合作电话:0371—22924343

图片

图片

长按我可以加关注哦!

责任编辑:段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