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届五次会议第115号重点建议督办会召开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届五次会议第115号重点建议《关于推进居家医疗服务并纳入医疗支付范围的建议》督办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届五次会议第115号重点建议督办会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雷宇 任佳慧 发布时间:2022-08-17 10:47:08

微信截图_2022081710484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雷宇 见习记者任佳慧报道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届五次会议第115号重点建议《关于推进居家医疗服务并纳入医疗支付范围的建议》督办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建议承办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办理情况;督办参与人员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穆宏地表示,建议提出者和承办单位双方都达成了共识,协商交流气氛相当融洽,对于建议提出者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认真做出了解释与回应。穆宏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家庭病床与长护险、家庭病床与医养结合、养老与医疗、医疗与医保四种关系,通过完善老年医疗服务的医保配套支持政策,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等多种举措,用有限的资金给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合力,深化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医改联动,积极推动智慧养老,提升居家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