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强化银政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未来3年郑州银行将为开封市提供不低于200亿元授信支持
市政府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强化银政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杜思莹 发布时间:2022-08-16 21:41: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杜思莹报道  8月16日,市政府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强化银政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高建军与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出席签约仪式。

BY5I1852-NEP1_20220816_C0024005340

市领导张松文、陈维忠、王国庆以及郑州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傅春乔,行长助理张厚林,行长助理、工会主席李红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主持。

BY5I1861-NEP1_20220816_C0024005346

高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市政府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强化银政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开封市和郑州银行长期互利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发展与银行的支持密不可分,长期以来开封市与郑州银行结下了深情厚谊。作为河南本土金融机构,郑州银行是全国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在银行运营、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郑州银行聚焦锚定“两个确保”,主动融入“十大战略”,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这次双方签约的10个重点项目,体现了郑州银行对开封发展环境和发展机遇的充分认可,必将为加快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持。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深化与郑州银行的合作,持续营造安全、活跃的金融环境,为郑州银行在开封的业务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政银同心、相向而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调研时提出的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现代化进程等工作要求,推动开封科技金融等工作在全省当示范当标杆,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携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申学清在致辞中表示,郑州银行与开封结下了深厚友谊。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已累计向开封市投放各类资金超过300亿元,其中开封分行成立后,累计投放各类资金超过200亿元,近三年新增投放超过100亿元。本次签约,标志着郑州银行服务开封进一步提质增效。郑州银行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本土银行特色优势,为开封发展再添动力。一是加大信贷支持,持续加大对开封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力争下半年新投放资金不低于25亿元。未来3年,郑州银行将为开封市提供不低于200亿元授信支持。二是助推科技创新,充分发挥郑州银行政策性科创金融主体作用,积极对接开封市科创名单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提升审批效率,力争全年为全市科创类企业新增投放不低于5亿元。三是提升服务覆盖,立足开封发展实际,以尉氏县、祥符区等新设网点为抓手,进一步下沉服务、丰富产品,在小微企业园、市民金融、乡村金融等领域提升覆盖,为开封县域经济“成高原”提供全面金融支撑。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郑州银行签署了2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王国庆、傅春乔代表双方签约。郑州银行开封分行与开封市县10家重点国有企业也进行了签约。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