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6日,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杜思莹 发布时间:2022-08-16 21:37:1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杜思莹报道  8月16日,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高建军,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领导张松文、陈维忠、王国庆,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刘邦旭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主持签约仪式。

开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NEP1_20220816_C0024005354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高建军指出,近年来,开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将数字经济放在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位置,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重要增长极。本次签约的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开封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一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开封将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一道,持续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协议顺利实施。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协调各具体项目正式协议签订事宜,定期沟通业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合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扎实推进框架协议实施。二是明确重点领域,推动示范引领。促进全融合的5G场景应用,加快示范应用推广,以应用驱动5G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持续深化合作,促进互惠共赢。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对接机制,持续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合作空间、合作项目,不断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多重效益,为落实国家、省重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楼向平表示,近年来,随着一批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开封产业蓬勃发展,高质量发展势能强劲,已成为全省乃至国家中部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特别是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开封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全省率先出台《科技创新“六个一流”实施方案》,全力打造创新高地,数字化转型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开封市与河南移动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前期双方在新型基础设施、信息化项目建设等领域深度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双方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如今河南移动与开封市再次携手,创新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是双方以实际行动高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标志着双方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征程。河南移动将结合开封市的产业特点与区位优势,抓好数字基建,发展数字产业,深化数字赋能,完善数字治理,构建数字生态,全力助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随后,副市长王国庆、刘邦旭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还共同观看了数字化转型宣传片。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