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禹王台区织密预防征兵诈骗“安全网”
连日来,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武部指导辖区各基层武装部组成“征兵普法宣讲组”,深入社区街道,开展以“预防征兵诈骗”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禹王台区织密预防征兵诈骗“安全网”
来源:开封网 作者:范盛 宋官帝 发布时间:2022-08-16 17:56:46

微信图片_20220816082051

开封网讯 通讯员范盛 宋官帝报道 又到夏秋征兵季,参军报国正当时。连日来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武部指导辖区各基层武装部组成“征兵普法宣讲组”,深入社区街道,开展以“预防征兵诈骗”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他们向应征青年和家长提醒:“参军一定要通过正当渠道应征,留心周围吹嘘自己关系广、能耐大的‘兵托儿’,千万别因入伍心切而上当受骗!凡是自称在军队的亲戚是领导,可以帮助你们通过体检、政考、定兵,打包票包你们到部队学技术、上军校、转士官等为由敛财的,都是诈骗行为,请你们及时报警......

“当兵不花钱,入伍不找人;送钱送礼,害人害己。”活动现场,政治工作科科长范盛为应征青年和家长宣讲廉洁征兵政策,发放《廉洁征兵告知书》,让应征青年和家长切实了解入伍基本条件、入伍流程以及入伍优惠政策,使应征青年和家长深信“参军报国不花一分钱”。该区公安分局民警为应征青年及家长发放了《征兵诈骗花样多多,教你如何识破骗局》宣传资料,并结合真实案例为他们剖析讲解了不法分子利用征兵实施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知识。

除此之外,为了持续走深走实防范征兵诈骗,该部还联合区公安分局、督导各乡和街道武装部、派出所同步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转发廉洁征兵和防范诈骗信息,到村社区张贴征兵反诈海报,发放廉洁征兵宣传资料等方式,打好反诈“预防针”,增强应征青年和家长的防骗“免疫力”。

“今年的征兵公开透明,预防征兵诈骗宣传工作非常到位,我不用担心自己没有关系被淘汰的问题了,更不会让兵托儿忽悠得上当受骗了。”禹西社区的应征青年小李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