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高速交警查出危化品 安全隐患及时被消除
8月13日晚,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出现令人揪心的一幕,一辆普通货车竟装运危化品,更可怕的是司机还全然无知。幸亏高速交警敏锐,及时消除了这一重大隐患。
高速交警查出危化品 安全隐患及时被消除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8-16 18:03:4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8月13日晚,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出现令人揪心的一幕,一辆普通货车竟装运危化品,更可怕的是司机对此全然不知。幸亏高速交警敏锐,及时消除了这一重大隐患。

8月13日21时许,开封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杨卫东和辅警苏飞、韩林强、高俊、李燕恩正在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开展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在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轻型货车竟装载着成桶的二甲基乙醇胺。

二甲基乙醇胺系危化品,而危化品运输既需要特殊车辆、保证安全的相应设施设备,也必须具备相关资质,当前这辆车和司机显然没有。一了解,司机也吓了一跳,解释说这是他在以往经常接单的物流公司接的货,以为和过去一样是普通货物,全然不知是危化品。

为迅速消除安全隐患,杨卫东立即将情况上报支队领导,按照上级指示将此车及货物移交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执法大队进一步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