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龙亭区人民法院耐心与温情并用 腾房难题迎刃解
被执行人房屋腾让难,始终是执行过程中难以啃下的“硬骨头”。近日,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与温情并用,成功完成一处拍卖房产的交接工作。
龙亭区人民法院耐心与温情并用 腾房难题迎刃解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2-08-16 15:07:0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被执行人房屋腾让难,始终是执行过程中难以啃下的“硬骨头”。近日,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与温情并用,成功完成一处拍卖房产的交接工作。

原来,申请人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与被执行人张某、刘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依据申请人的申请,龙亭区人民法院立案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依据申请人的申请,该法院依法对本案申请人享有抵押权的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该房产拍卖成交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和短信与张某沟通,并责令其限期腾空房屋并交接钥匙。

通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张某答应一周之内腾空房屋。一周过后,张某又以东西未搬离完毕要求再给三天。考虑到目前的客观情况,执行法官在征求买受人的意见后予以准许。随后,因城区道路管控,执行法官暂时无法完成房屋的现场交接。

8月5日,开封疫情防控形势刚有好转,执行法官顾不上疫情防控的的疲惫,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案件当中,拨通了被执行人张某的电话询问腾房情况并告知其赶赴现场交接房屋。同时拨通买受人的电话解释客观原因并感谢其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经过询问,被执行人张某称其房屋里的东西已经腾空可以交付,但其不愿赶赴房屋现场交接钥匙,考虑到张某的情绪并在不违反执行程序的前提下,执行法官前往张某的现居地,在执法记录仪的录制下现场接收了房屋钥匙。随后,又立刻前往该处房屋将钥匙交付于买受人。在执行法官、买受人、房屋小区物业的共同见证下,买受人向法院出具了收房证明,顺利完成了房屋的交接。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