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示范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关爱一线环卫工人
为确保高温时段道路保洁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
示范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关爱一线环卫工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莹莹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5:53

2

开封网讯 通讯员张莹莹报道 连日来,开封市持续酷暑,为确保高温时段道路保洁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示范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科学调配作业时间。减轻高温天气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最高气温达到35~37℃时,要求11:00~15:00环卫一线人员换班、轮班作业;当最高气温达到37℃~40℃时,要求10:00~17:00环卫一线人员停止露天作业。缩短单次连续作业时间,避开中午烈日暴晒。

1

二是广泛推行“人机结合”。每天出动机扫车每日不少于四次,对市区的主次干道进行作业,每日出动机械化作业车辆60余台,每日出动环卫工人,组织人员、车辆加强基础保洁,完成普扫作业后增加巡视捡拾频次,擦拭、冲洗及消杀果皮箱、交通护栏等城市家具,捡拾绿化带内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人员与机械化车辆配合冲刷人行道道路浮尘,洗扫车、洒水车车辆加强快慢车道洗扫效率与质量。同时加大机械清扫冲洗时长,减轻人工清扫作业量。

三是强化岗位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培训活动,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加强对职工自我防护意识的教育,普及防暑降温知识,了解中暑症状和急救知识。同时要求各路段负责人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中暑迹象的环卫工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同时为一线工人发放绿豆水、毛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