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调研时讲话精神
把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推动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高建军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调研时讲话精神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熊王丽 发布时间:2022-08-13 15:26: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熊王丽报道  8月13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8月11日至12日在开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封调研时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把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徐彤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的关键时期,楼阳生书记带领相关领导干部,专门用两天时间到开封深度调研,既把脉问诊,又为开封开出精准药方,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开封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开封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对开封发展的深切期待。特别是在座谈会上,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系列具体指示,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全省大局尽责任作贡献。这次楼阳生书记到开封调研,对开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楼阳生书记指出,面对去年重特大洪涝灾害,开封交出了合格答卷,守住了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面对疫情,开封果敢处置,迅速实现了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上开封是走在全省前列的,特别是在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上,做出了积极探索,思路清晰,效果逐步显现。楼阳生书记还专门强调,开封广大干部精气神很足、干事创业氛围很浓、激情奋进状态很好。这充分反映了省委对开封的高度认可,充分证明了开封的工作思路是正确的、工作措施是得力的、工作成效是显著、干部队伍的能力作风是过硬的。下一步,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决不辜负省委信任,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不动摇,用好“16136”工作推进机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去年,楼阳生书记提出“开封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要求。这次调研,楼阳生书记又专门给开封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在教我们工作方法,更是指导开封如何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要逐条对照,确保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在开封落实落细。一要落实落细“找准定位,形成互补共赢格局”要求。更加主动地与省直有关局委和郑州对接,进一步加快同城化步伐。结合开封资源禀赋,与郑州错位发展,再谋划实施一批与郑州交通同城、科创同城、产业同城、生态同城、公共服务同城的项目。同时,要强化主角意识,对谋划好的事项,不等不靠,尽全力去推进,努力把开封建设成为全省创新中心、文化中心、消费中心。二要落实落细“坚定创新,培育核心竞争优势”要求。坚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发挥好头部企业作用,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大力招引人才,力争用10年时间引进30万青年人才。三要落实落细“强化本级,提高集聚带动能力”要求。继续推进“六大片区”建设,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四要落实落细“活化历史,打造文旅文创高地”要求。加强古城保护力度,积极融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加快文旅文创融合步伐。五要落实落细“统筹城乡,依靠产业振兴富民”要求。发展好大蒜等特色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稳妥做好黄河滩区迁建。六要落实落细“建强组织,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要求。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把最放心的干部放在最不放心的地方、把最优秀的干部放在最急难险重的地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协调推进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和“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守牢各项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抢抓快干,向省委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要坚决压实责任。深入落实“13710”制度,围绕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逐项深入研究,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提升能力作风。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要强化监督检查。以压实市县乡村党建主体责任为核心,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对定下来的任务,督查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注意发现和使用在推动创新中有思路、有办法、成效大的优秀干部,坚持“不讲政治就换人,不敢担当就换人,不换思想就换人,不会创新就换人”,真正做到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