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豫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8月9日,市长李湘豫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现场办公,与市场主体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降压减负、轻装上阵。
李湘豫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8-10 08:07:25

2022年第二次“三区”现场办公会(3987012)-20220810085701

全媒体记者 李浩 摄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8月9日,市长李湘豫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现场办公,与市场主体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降压减负、轻装上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防疫、生产双线运行和深度嵌入机制,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封军分区司令员朱宝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市政协副主席苗琛等一同现场办公。 

当日,李湘豫一行来到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金风科技风电产业园、河南平原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示范区双线运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湘豫指出,示范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不断巩固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物流畅通无阻。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经济运行要稳住。三季度是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期,示范区要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持双线运行,落实落细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全面落实《开封市奋战三季度发展“加速度”十条措施》,坚持考核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竞技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当标杆、作示范。二是市场主体要保住。示范区要结合“万人助万企”“四下基层”等专项活动,利用好市级领导分包、首席服务官等工作机制,切实为市场主体解决问题,引导市场预期,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三是项目建设要扭住。示范区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做到发展盯着项目抓、干部围着项目干、要素服务项目保,尽快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四是底线工作要守住。要把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贯穿谋划、推进工作全过程,高标准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底线,主动防范化解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