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一夜连发3起“窃案” 结果令人啼笑皆非 3个马虎人忙坏了警察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从8月5日夜到8月6日凌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金明池派出所连接3起电动车“被盗”报警,结果却令人啼笑皆非。尽管值班民警杨鑫宇被3个马虎人弄出的“乌龙”忙了一夜,却为辖区的平安感到欣慰。
一夜连发3起“窃案” 结果令人啼笑皆非 3个马虎人忙坏了警察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8-09 14:49:49

微信图片_202208091243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从8月5日夜到8月6日凌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金明池派出所连续接到3起电动车“被盗”报警,结果却令人啼笑皆非。尽管值班民警杨鑫宇被3个马虎人弄出的“乌龙”忙了一夜,却为辖区的平安感到欣慰。

8月5日晚,戴先生向金明池派出所报案,他“停在路口的电动车被盗了”。

据戴先生说,7月27日早晨,其妻子将白色电动车停放在夷山大街与魏都路交叉口西北角后,乘顺风车回杞县老家。8月5日回来后去取车,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接到报案,金明池派出所民警杨鑫宇立即带人赶到现场调查,经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发现戴先生妻子当时骑的是一辆蓝色共享电车。杨鑫宇立即就此向戴先生的妻子核实,她一拍脑门:“对对对,想起来了,我当时就是因为找不到车子,又要赶时间,骑了共享单车……”

一场虚惊过去,杨鑫宇刚喘口气,张先生又来报警。张先生说,当日22时许,他在饭店用餐后回家时,发现原本停在饭店附近的电动车丢失,只能沮丧而回。回家后仔细想想,又抱着找回车子的一线希望向警方报案。鉴于刚刚处理完一起“乌龙”,杨鑫宇分析张先生是酒后发现电动车不见的,不排除记错位置的可能。于是,在向张先生问清他的电动车特征后,赶到那家饭店附近寻找。果不其然,最后在饭店西边一辆轿车的后边找到了这辆电动车。

时针指向8月6日零时,杨鑫宇第3次接到电动车被盗警情。据报警的杨先生反映,8月5日凌晨,他将电动车停在自家院中,中午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问了周边的亲朋好友,谁都没有借用。

杨鑫宇带人赶到杨先生家,四处寻找,结果一无所获,只好带杨先生回派出所详细了解前后情况。临送杨先生回去时,杨鑫宇又叮嘱他:“村里边邻里、亲戚间相处熟悉,相互借用东西不及时打招呼也很普遍,你回去再问问。实在没有,天明以后我们再去调查。”3个小时后,正忙着的杨鑫宇忽然见杨先生又赶到派出所来了,还没等他张口询问,杨先生就笑着说:“你猜对了,车让俺妹骑走了。为这事折腾你半夜,俺过意不去,怕你还惦记,专门来给你说一声。”

忙了一夜,结果全是“乌龙”,杨鑫宇却很欣慰:“这不是白忙活,这从一个侧面说明辖区的平安状况,不发案,群众才真安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