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兰考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近日来,兰考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全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兰考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春露 陈杰 发布时间:2022-08-09 14:51:20

418cdbf285694a4d9df6af17219174b

开封网讯 通讯员李春露  陈杰报道 近日来,兰考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全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制度保障,用好“指挥棒”。建立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措施到位“一级抓一级、一级考核一级”的节能目标责任和评价考核制度,推动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ec29747cecd466a53ae9c3cc6b888b0

宣传引导,树好“风向标”。结合节能宣传月、世界水日等活动,利用横幅标语、展板展示等载体,在各办公室张贴随手关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等标识,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领导表率,当好“领头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带头节约,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良好的作风引领干部职工树立崇尚节俭、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

监督检查,使好“杀手锏”。定期对各科室的水、电、办公用品等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浪费行为。对违反节约制度的科室和个人,予以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