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四所楼镇:“数字技能进村入户”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任务部署,推动镇区平安建设、社会高效能治理和乡村振兴,8月6日,通许县四所楼镇网信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组织各行政村的志愿者在各自分管区域内开展“数字技能进村入户”实践活动,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通许县四所楼镇:“数字技能进村入户”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2-08-08 23:58: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任颖报道 为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任务部署,推动镇区平安建设、社会高效能治理和乡村振兴8月6日,通许县四所楼镇网信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组织各行政村的志愿者在各自分管区域内开展“数字技能进村入户实践活动,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图片1

活动中,志愿者们询问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学习党的各类政策情况,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网络办公的情况,帮助他们掌握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基本操作。他们“身着红马甲”,通过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各类商超流动摊位的方式,大力宣传推广汴易检“国家反诈骗”APP、“云上通许”App、“中州名镇四所楼”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采取面对面讲解、一对一指导方式,教会群众尤其是老龄化群众这些小程序和App使用方法,积极引导群众增强数字意识、强化技能学习,更好迎接数字文明新时代。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行政村的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也积极的参与进来,发挥“传帮带”作用,严格落实党员“三包”机制,积极帮助左邻右舍群众学习数字技能,使群众在学习掌握数字技能过程中进一步增进交流,密切党群关系。

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镇区群众的数字素养以及对技能提升活动的关注度,有效推动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的镇区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获得镇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