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到黄河开封段巡河并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高建军到黄河开封段巡河并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8-08 21:17:52

高建军调研黄河防汛工作 全媒体记者 刘睿(3983423)-20220809113129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88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高建军到黄河开封段巡河,并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防汛工作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力量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当日,高建军一行来到黄河大堤柳园口段25号坝,察看了黄河防汛备汛等情况,听取了我市黄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研判当前黄河防汛形势,作出安排部署。随后,高建军来到市河务局柳园口工程管理班,了解一线班组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市河务局班子成员、一线职工,并送去慰问品。

高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紧绷黄河防汛这根弦,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万全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防汛救灾“金标准”落实到每个降雨过程,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筑起坚实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予以妥善有力解决,突出抓好监测预警、指挥调度、人员转移和抢险救灾等关键环节,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全面提升预警发布能力、应急指挥能力、抢险救援能力、社会动员能力、科技支撑能力。要充分发挥专业力量的作用。加强黄河防汛专业队伍建设,确保黄河防汛各项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开展。要防患于未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坚持关口前移、提早谋划、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度汛隐患。市委、市政府将为黄河防汛工作提供强力后盾支持,从人力、资金、物资、环境、政策等方面为防汛应急提供坚强保障。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汛救援工作人员,提供好工作和生活保障,确保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黄河防汛这场硬仗,确保黄河安澜、人民安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