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好婆婆”王素兰助力疫情防控
8月4日中午,一辆满载纯净水、方便面和火腿肠等生活物资的货车,开进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杨桥社区村委会的大院。
“好婆婆”王素兰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2-08-05 17:55:5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 8月4日中午,一辆满载纯净水、方便面和火腿肠等生活物资的货车,开进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杨桥社区村委会的大院。

GetAttachment (2)

此时,杨桥社区两委班子、区城管局驻村工作队、水稻乡医疗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青年志愿者们刚刚结束了社区第六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汗水早已经浸透了大家的防护服和红马甲。看到满载物资的车子,又看到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走了过来,村干部才恍然大悟,原来又是大家口口相传的“好婆婆”为大家送爱心来了。

“好婆婆”名叫王素兰,是杨桥社区新村六组的村民,是“好婆婆好媳妇”家庭成员。多年来,她一直热心于社区的公益事业,不管社区有什么大事小情,总是愿意热心帮忙,慷慨解囊,将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养老钱拿出来为群众、为社区排忧解难。特别是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她一直默默关注和支持着乡政府以及杨桥社区的防疫工作。看到一线工作人员值班中饥一顿、饱一顿,常常废寝忘食,就和家人商量并达成一致意见,购买了一批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火腿肠,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威!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为疫情捐献爱心物资了。2021年9月份,当时因为疫情,连霍高速出入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当她看到水稻乡政府、城管局以及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风餐露宿的24小时值守,只为古城的人民群众守好疫情防线,她就和儿子儿媳商量了一番,最后想方设法采购了一批口罩、防护服和饮用水等物资,亲自和家人将物资送到了执勤人员手中。

“疫情来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这么多天不眠不休为我们忙活着,我们献一点小小的爱心,这样心里才能踏实啊!”听到赞扬,这位老人朴实地笑着,不知不觉间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