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一天检测可达10万人!移动检测实验室入驻河大一附院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8月3日,一辆特殊的“大巴车”抵达河大一附院,这就是疫情防控的“黑科技”——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
一天检测可达10万人!移动检测实验室入驻河大一附院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2-08-05 11:49:2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 通讯员张翠丽报道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8月3日,一辆特殊的“大巴车”抵达河大一附院,这就是疫情防控的“黑科技”——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河大一附院党委书记张秋梅、院长张双林、副院长郑先杰到现场统一部署,医务部、医学装备部、检验科、保卫科等相关部门现场通力合作,精准对接。

微信图片_20220805113839

据了解,该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内部使用面积约37平方米,检测设备齐全、检测效率高,最大日检测量可达5000管,混采检测(20混1),可实现日均检测量1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805113843

微信图片_20220805113850

据介绍,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严格按照生物安全要求,有独立的生物密闭与空气处理装置,主要分为试剂准备区、样品制备区、扩增分析区、消杀区等四个工作区域,各区域相互独立,不互通气流,能实现人流、样本流、污染物流的相互分离,确保检测工作人员和环境的安全,是一个规范化、标准化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内部配备了相关临床标本检测所需的生物安全柜2台、超净工作台1台、离心机2台、扩增仪6台、全自动提取仪2台等先进设备,同时具备机动灵活、反应迅速、可持续运用等特点,可有效提高核酸检测与相关疾病筛查效率,确保防控与保障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20805113847

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进驻河大一附院,可有效缓解核酸检测的压力,为我市、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