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凝心聚力战疫情,你我共待“汴”更好
​2022年7月底,面对疫情形势的突然变化,开封少了以往盛夏热闹的烟火,全域范围内突然“静”了下来。
【汴梁时评】凝心聚力战疫情,你我共待“汴”更好
来源:开封网 作者:渠培 发布时间:2022-08-05 18:54:31

2022年7月底,面对疫情形势的突然变化,开封少了以往盛夏热闹的烟火,全域范围内突然“静”了下来。

疫情无情、“汴”地有爱。开封市机关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机制,下沉社区;开封共青团发出关于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积极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各级党委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充分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居民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足不出户的防疫工作。全市上下“一盘棋”,你我他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坚持“动态清零”的信心,思想上不麻痹。两年多的防控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是当前抗疫的“重要法宝”,是守住疫情底线的“有效途径”。面对狡猾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我们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借鉴以往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特征,有条不紊地把每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坚定信心,克服“等一等”的松劲心态,坚持用“小细节”打赢“大战争”,最终实现社会全面清零的抗疫目标。

葆有“持久作战“的恒心,行动上不松懈。口罩,罩严了我们的生活,却罩不住生命的壮歌……疫情防控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不能消极悲观、自我放弃。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更多地恒心、耐心、信心;要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以毫不松懈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狠抓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不漏一人全面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守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次勤,助力疫情防控“大战争”的早日胜利!

下好“团结一致”的决心,力量上不间歇。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在疫情防控面前,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都是这场战争的主角。只有大家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各尽其力、共克时艰,才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正如我市发出的《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中说,疫情当前,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有一种亲情叫各自安好,有一种大局叫居家贡献。作为普通居民,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自觉做到居家隔离、配合做好3天临时管控等防疫要求。相信一份份“小我”之力,可以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伟力,那么打赢打好抗疫这场“大硬仗”指日可待!

暂停,是积蓄力量,是汇聚希望,是为了更好地向上!让我们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相信更好的开封就在明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