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持之以恒、全民参与、常抓不懈
要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全市上下必须做到持之以恒、全民参与、常抓不懈。
【汴梁时评】持之以恒、全民参与、常抓不懈
来源:开封网 作者:徐卫东 发布时间:2022-08-05 18:55:36

要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全市上下必须做到持之以恒、全民参与、常抓不懈。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持久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不折不扣落实好管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隔离点管理、患者救治、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

“防线一松,万事成空”。要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压实压细各方责任,扎紧扎牢“四个口袋”,持续提升防控能力。一要坚持“内防反弹”,加强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的好局面。二要坚持“外防输入”,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决守住“三道防线”。三要坚持统筹推进,加强防控队伍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防控是不能松懈的持久战,更是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全社会都要清醒认识到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个个都是一线防控者,只有每个人在每个点位守好职责,居家的不添乱,一线的不放松,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才能筑牢防疫屏障,才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不仅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压紧责任、落实举措,更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广泛参与,只要全社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管控举措,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外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我们才能构筑密不透风的防护屏障,才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全市上下务必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既需要抓铁有痕的果敢,又需要滚石上山的坚毅。我们要发扬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放弃不松劲不懈怠,坚持坚持再坚持,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