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玉皇庙镇:人大代表助力移风易俗工作
通讯员娄素琴报道 为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通许玉皇庙镇人大代表投身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各项行动中,助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以身作则当示范。
通许县玉皇庙镇:人大代表助力移风易俗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0:1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娄素琴报道 为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通许玉皇庙镇人大代表投身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各项行动中,助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以身作则当示范。人大代表们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以高度的觉悟争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带动者,其中所有代表均已签署不参与大操大办丧事活动承诺书,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践行丧事简办,坚决反对各种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的行为发生,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促使移风易俗工作长效推进。

深入宣传普新风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各选区的人大代表们利用分布广、“邻里人”的优势,利用中午、晚上等空闲时间主动到群众家中聊家长里短,以邻居、亲人的身份与村民的面对面交流中引导大众转变陈旧思想观念,树立正确舆论导向。此外通过代表联络站联系选民以及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深化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丧事简办成为群众的自觉认识、自觉行动。

督查指导助落实。人大代表们与镇纪委一同,对各村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进行督导,广泛发动群众携手共同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发展氛围,以文明绿色美好玉皇庙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