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四所楼镇:开展防溺亡宣传 构筑安全防护网
通讯员张清强报道 夏季炎热,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溺亡进入高发期,连日来,通许县四所楼镇平安办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开展防溺亡宣传工作。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
通许县四所楼镇:开展防溺亡宣传 构筑安全防护网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8: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张清强报道 夏季炎热,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溺亡进入高发期连日来,通许县四所楼镇平安办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开展防溺亡宣传工作。

图片1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四所楼镇中心校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的防溺亡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学生介绍预防溺水常识,教育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级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在全镇营造出浓厚的防溺亡宣传氛围,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全社会防溺亡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科学部署,压实责任。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行政村、中心校、镇妇联、镇团委、镇民政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决定,各村委会与学生家长签订《防溺亡工作目标责任书》,村级河长把防溺亡工作和巡河工作结合起来,针对留守儿童明确村干部分包制度,筑牢安全网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得到落实。

周密部署,加强巡逻。镇平安办将在辖区内河流、水库等学生溺水多发易发区域定期开展巡查,标树相关警示标志。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齐抓共管,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

 

 

下一步,四所楼镇将继续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普及防汛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为辖区的未成年人筑牢防汛、防溺水安全网,切实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