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抢险保供护民生
8月1日20时,空分厂10号楼东单元4楼家中无气“加急”。
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抢险保供护民生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2-08-05 15:58:24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8月1日20时,空分厂10号楼东单元4楼家中无气“加急”。

第一时间奔赴。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抢险值班人员付发战和丁郑锦接到命令后,马上赶到现场,发现故障区域燃气管道中发出“咕噜、咕噜”的水流声,凭借多年经验及勘察,确定是某用户私自改装燃气热水器,导致水流到管道内,堵住了气口。

逐楼排查隐患。找到原因,付发战果断关闭控制阀门,卸开引入管进行反复排水,数十分钟后,发现水不见下,遂卸开多处引入管观察,发现该小区地下燃气主管道也进了大量水。将情况汇报后,该公司立即安排管网抢修班班长葛威带领10多名抢险员赶赴现场。他们找到进水源头,关闭引入管阀门时已是23时,最终堵住了出水,初步解决隐患,后与社区负责人协商,定于次日清晨维修。

连续奋战不休。8月2日一大早,该公司抢修班到达现场,经过周密分工便立即投入工作。设置警戒区域、破除混凝土路面、有序开展开挖工作,1小时后,终于看到低压地埋主管道。为防止管道中存在余气,他们用防爆手锯将地埋钢管锯开,水源源不断地涌出,半个多小时后,管道中的水才全部排净。

最快恢复供气。在烈日的炙烤下,抢险队员黝黑的脸上都是汗,口罩上也附满了灰尘,但他们没有退缩,克服困难、不等不靠,经过17个小时的攻坚,终于将地下进水管道里的水全数排净,在管道焊接完毕、保压无误后,8月2日12时开阀恢复供气。

据了解,此次疫情以来,该公司2支抢险队全员坚守,应急抢险维修24小时不中断,全力保供护民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