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研尉氏县双线运行情况时强调 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5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尉氏县,就双线运行情况开展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李湘豫调研尉氏县双线运行情况时强调 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6:5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8月5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尉氏县,就双线运行情况开展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李湘豫来到敬业集团尉氏县双碳产业园汽车配套高端制造业项目、河南瑞腾塑胶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原爱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昊昌精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处,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了解进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市场主体心声,叮嘱企业(项目)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防疫生产双线运行和深度嵌入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调研中,李湘豫对尉氏县建立双线嵌合运行日报告制度,强化白名单企业运行调度平台管理,统筹做好战疫情、稳经济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尉氏县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防住疫情。同时,持续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社会稳定等各项措施,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发展底线。要坚持发展要务,落实落细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省市配套措施,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扬优势、锻长板、补短板,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断巩固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汇聚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项目为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一是紧紧盯住项目,把服务项目、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针对企业用工、物流、防疫、资金等难题,积极协调,立行立办,尽快推动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二是时时谋划项目,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五大重点领域谋划,围绕专项债“9+2”领域谋划,围绕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支持的领域谋划,围绕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谋划,围绕盘活存量资产谋划,围绕民生补短板强弱项谋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库。三是快快推进项目,紧盯经济发展“全年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以项目建设的主动轮,带动经济运行的所有轮子一起转,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