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信访“夫妻档” 战“疫”真担当
“你在卡点检查防控,我在社区志愿服务。”这是市信访系统一对夫妻在疫情期间的真实写照。
信访“夫妻档” 战“疫”真担当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0:14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你在卡点检查防控,我在社区志愿服务。”这是市信访系统一对夫妻在疫情期间的真实写照。

丈夫是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副局长蔡大鹏,妻子是市信访局网信室业务骨干王瑞娟,在不同的岗位,他俩战“疫”行动一样,冲在防控最前沿,展现党员真担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8月2日,蔡大鹏表示。因为有责任,他带头冲锋在前,虽然母亲刚过手术,身需要人照料,他舍小顾大,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吃住在单位,以社区为家,始终在防控一线奉献。

王瑞娟积极响应党员下沉社区号召,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在连续全民核酸中每天5时到达社区,一坚守就是一上午。结束后立即赶回家照顾婆婆和5岁多的女儿,此外,还要抽出时间处理网上信访业务,把群众诉求第一时间接收、处理、确保疫情期间群众诉求得到快速响应和处置。

坚守岗位,奋战基层。以防控为重,像蔡大鹏和王瑞娟的战“疫”“夫妻档”,在此次疫情中涌现出很多典型。他们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线,发挥光和热。他们是父亲、是母亲,也是战士,用最负责、最深情的爱,守护着千万家安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