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开封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8-04 15:24:4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8月4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湘豫、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李明俊、卢捍卫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到具体行动、具体工作上。要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迈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强调,要勇做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不动摇,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全力夺取“全年红”。一要坚决打好打赢防疫防汛两场硬仗。面对本轮疫情,我市果断处置,实施主城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等措施,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迅速控制住了局面。今后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同时要坚持双线运行,正确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辩证关系,把疫情防控嵌入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123”“321”要求,突出抓好应急避险和应急抢险两个关键,确保黄河安澜、内河无恙、城市安全,坚决守住防汛“金标准”。二要坚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完成“8121”投资促进计划,扎实推进“三个一批”,力争第五期“三个一批”综合转化率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三要坚持创新引领。发挥好开封市科学院、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等的作用,加快郑开科创走廊及科学城建设。四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入落实省委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构建高水平新基建体系,建立立体高速信息网络,打造高端低碳算力中心,推动传统基础设施智能提升,不断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对全市数字化转型的支撑作用。五要加快文旅复苏。进一步统筹疫情精准防控和文旅业恢复发展,进一步发挥文旅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六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七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政治安全,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抓实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敢为善为,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制度化推进。落细“13710”制度和“16136”工作推进机制,用好“周研判、周交办、双周决策、月点评、季讲评、半年观摩”会议制度。要持续提升能力作风。结合“三大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坚决将“讲政治、敢担当、干出业绩、群众公认、人岗相符”的干部用起来。对干事的干部坚决容错纠错,激励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风雨无阻向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忠,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吉良,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