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示范区城管局闻令而动 逆行冲锋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城管担当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示范区城管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安排,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到各防控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城管担当。
示范区城管局闻令而动 逆行冲锋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城管担当
来源:开封网 作者:梁静谊 发布时间:2022-08-04 15:27:28

1bc0b4465930e7e3a7952c8990d8ec3

开封网讯 通讯员梁静谊报道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示范区城管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安排,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到各防控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城管担当。

高站位、严部署,拉起城管“防疫线”

疫情发生后,示范区城管局局长马胜伟率先垂范,带领全局第一时间奔赴前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及时传达上级要求,梳理城管防疫重点任务、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细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以身作则,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防疫思想认识。

紧绷弦、满拉弓,筑起城管“防疫墙”

每天早上5点至夜间11点,他们奔赴10个分包社区、4个交通卡口点开展值班值守工作,不惧酷日炙烤,坚守防疫一线。同时,各部门与执法人员联合在辖区重要路口、广场、超市、公园门口等场所定点值守,及时劝阻人群聚集。利用42辆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在辖区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环卫中心每天出动1000余名环卫工人,对辖区1500余个垃圾收容器、20辆垃圾运输车、16座中转站、124座公厕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对进入公厕的市民严格落实“一扫两查”,切实织牢疫情防护网。同时做好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及时发放防护用品,测量体温,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我们每天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一旦遇到紧急任务,确保在最短时间到达任务地点。”在西环路社区卡点值守的城管局工作人员说道。

有一种坚守叫“风雨无阻”,有一种勇敢叫“疫”往无前。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示范区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行冲锋,始终奋战在疫情工作的各个岗位,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用温情筑牢安全防线,用坚守点燃希望之光,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