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严防疫情 服务群众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警方坚守防疫第一线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为了做好主城区防疫静态管理,稳固我市防疫成效,连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民辅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网,用爱心传递温度与正能量。 我市采取主城区防疫静态管理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完成平急转换,把力量压到防疫第一线。
严防疫情 服务群众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警方坚守防疫第一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8-04 23:08:50

微信图片_2022080414572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为了做好主城区防疫管理,稳固我市防疫成效,连日来,示范区公安分局民辅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网,用爱心传递温度与正能量。

我市采取主城区防疫管理后,示范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完成平急转换,把力量压到防疫一线。每天天不亮,执勤警力就赶到各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对群众开展提醒、扫码服务等工作,提高现场采样效率,确保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杏花营农场派出所辅警陈胜龙在敬老院核酸检测现场执勤时,逐一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微信图片_20220804145718

梁苑派出所所长徐肖达家中有两位危重病人,但他却片刻不离岗位,无论是维护秩序、劝返市民,还是走访排查、警情处理,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几乎24小时连轴转,但他口头常挂的却是“大家辛苦了”“谢谢您的配合”。

微信图片_20220804145714

与此同时,示范区公安分局还坚持社会面管控不放松,“点线面”结合,重点加强主要干道、社区、街头等场所的管理,积极开展防疫政策宣传,严格执行沿街门店按疫情防控要求闭店的措施,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链。8月1日下午,黄河派出所所长耿铭辉等在街面执勤时发现一个走失多方查找,终联系到孩子家长,以最快速度将孩子安然送回既及时救助了儿童,又确保了防疫管控措施的落实。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