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这样的身影最帅”
服务核酸检测,岳后帅顶着烈日一忙就是一上午,忙完检测,顾不得汗湿衣衫就又赶到疫情防控服务点执勤,确保辖区小区、街道临时管控秩序井然。大伙由衷地赞叹他:“这样的身影最帅。”
“这样的身影最帅”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8-04 23:10:33

微信图片_202208041454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我市主城区疫情防外溢临时管控期间,岳后帅的手机接连收到母亲发来叮嘱他注意做好安全防护的微信,但他顾不上看也不敢看,因为远在武汉住院的母亲正要接受手术,他本该在病床前陪护,但作为开封市公安局官坊派出所的一位民警,此时他必须坚守防疫一线岗位。

岳后帅警校毕业还不到一年,因为家在外地,他长年吃住在单位,更无暇回家探望母亲。7月31日,得知母亲因病在武汉住院并要手术,他向所长刘振海请假,准备前往陪护。不料,疫情突然趋紧,我市主城区实施防外溢临时管控,号角吹响,岳后帅毅然从所长手里抽回了请假条。刘振海心情复杂地望着岳后帅,无以言说,他打心里喜欢这个从警不久但工作踏实的小伙子,更清楚岳后帅此时的心情。岳后帅担心所长为难,又恳切地说:“咱所里女同志多,家里还有孩子,负担重,就让我留下多分担点工作吧。”从这一刻起,岳后帅就再没离开过防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804145449

连续几天进行核酸检测,岳后帅天天5时不到就起床提前赶到核酸检测点,和相关人员商定工作办法、明确分工。检测开始后,他又坚持守在现场维护秩序,给群众提供提醒、帮助扫码等服务。见一位年迈的老人蹒跚走来,岳后帅急步赶上去搀扶:“大妈,别急,我扶您过去。下次来,您提前通知我,您年龄大了不用排队。”

岳后帅的行为感染了官坊派出所附近的居民,大家在赞扬他的同时,也纷纷主动要求参与志愿服务,岳后帅及时将他们组织起来,共同开展工作,形成了齐心协力共防疫情的感人局面。

服务核酸检测工作,岳后帅顶着烈日一忙就是一上午,忙完检测,顾不得汗湿衣衫就又赶到健康服务点执勤,确保辖区小区、街道临时管控秩序井然。大伙由衷地赞叹他:“这样的身影最帅。”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