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速度杠杠的!”
8月3日上午,开封29号通告正式发布,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确定我市自2022年8月3日12时解除主城区防外溢临时管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开封速度杠杠的!”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2-08-04 11:44:54

全媒体记者 侯利平                     

8月3日上午,开封29号通告正式发布,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确定我市自2022年8月3日12时解除主城区防外溢临时管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刻终于来了,开封速度杠杠的!晚上可以带孩子去湖边跑步了。”8月3日上午,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印象小区,得知我市解除临时管控消息的业主张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儿子今年10岁,正是精力旺盛的年纪,他和孩子在暑假里几乎每天都坚持去湖边跑步。临时管控期间,他和孩子无法外出跑步。张先生说:“得知解除临时管控的消息后,我们都很高兴。” 

“这几天‘大白’和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都辛苦了,每天4时左右就开始安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是有他们的坚守奉献,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好。”西湖印象小区业主韩女士说。韩女士告诉记者,临时管控期间,她看到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同舟共济,看到志愿者和基层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很是感动。她说:“临时管控之所以能够这么快解除,有他们每个人的贡献。” 

临时管控期间,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街道龙马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发挥模范作用,在严格管控的同时,突出人性化管理和服务。社区党员干部、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充当起“快递小哥”,配送生鲜、药品等物资。遇到家中有老人不方便的,他们还会上楼帮忙。为缓解核酸检测采样排队等候时的焦虑情绪,该社区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趣味“两米线”,将防疫知识、古诗词等张贴在“两米线”处,给现场排队等候的居民带来了知识的无限乐趣。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无数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志愿者闻令而动,奔赴抗疫一线。从“大白”到“红马甲”,从核酸检测到医疗救治,从物资保障到快递配送,他们不惧高温,默默奉献与坚守。正是有他们,我们的城市才能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