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再接再厉直至最终胜利
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珍惜成绩、再接再厉!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再接再厉直至最终胜利
来源:开封网 作者:汴平 发布时间:2022-08-03 19:01:50

“自2022年8月3日12时解除主城区防外溢临时管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今日上午发布29号通告,对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消息传来,广大市民群众为之精神振奋,许多网友纷纷点赞开封速度,“给开封市委、市政府点赞”“给开封人民点赞”“衷心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此情此景,让人感动。

支援开封核酸检测医院人员(李政亭稿)(3969538)-20220803143608

AI8I6692(3969842)-20220803164321

汗水浇灌收获,付出终有回报。经过对主城区连续3天的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下,我市本轮疫情目前平稳可控,以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胜利在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我们信心更足更坚定。

微信图片_20220803112808(3969856)-20220803184336

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县区、各部门的紧密团结协作,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更得益于文明的开封市民积极响应、支持配合。

微信图片_20220802180222

我们不能忘记,在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联防联控,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个个医护工作者,“全副武装”,汗水湿透,坚守在核酸采样现场;一个个开封好人,闻令而动、无私奉献,时刻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这里面,有许多“夫妻档”携手战“疫”的最美身影,有一家三口齐上阵的并肩作战,有值守“疫”线、帮助生病老人而崴脚受伤的“准妈妈”,有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筑起的“青春防线”,有几乎家家户户参与报名防控值守的光荣家属院……他们用大爱温暖坚强开封,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无惧“烤”验 守护市民(3970497)-20220803164655

辛苦的防控工作不止在城区。面对疫情,我市兰考县、杞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守防控阵地,树牢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全市人民一道共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挥洒了艰辛汗水、付出了巨大努力。今日,两县的高、中风险地区也分别降级,防控工作取得坚实成果。

AI8I6710(3969841)-20220803164319

成绩来之不易,尤须倍加珍惜。欣慰之余,我们也应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风险仍然存在,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我们要认真梳理经验,全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把防线织得更密更牢;要辩证对待、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姓安康的关系,双线作战、双线运行、双线嵌合,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坚决落到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广大市民群众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各单位(场所)要继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803112906(3969850)-20220803184332

善良、文明、坚毅的开封人民,是做好防控、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前行的路上,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珍惜成绩、再接再厉,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以上均为开封网资料图)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