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您是风雨中的指路灯”
7月29日,家住祥符区半坡店乡的石女士带着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来到市交警一大队,向全力以赴救助其奶奶的该大队副大队长史村和辅警谢红深表达深深的谢意
“您是风雨中的指路灯”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08-02 09:48:40

全媒体记者 王淳

7月29日,家住祥符区半坡店乡的石女士带着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来到市交警一大队,向全力以赴救助其奶奶的该大队副大队长史村和辅警谢红深表达深深的谢意(如图。市交警一大队供图)。 

见到史村和谢红深,石女士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令人难忘的下午。石女士和爱人有一个十分温馨的家庭,家里老人明理、子女孝顺,一家人非常和睦,她爱人的奶奶除了在家喂羊,有时还能照料一下两个重孙。可7月25日下午,正在家中劳作的奶奶突然感觉头痛,经村诊所医生检查后,怀疑是脑梗,建议赶快送医院确诊并尽快治疗。石女士和爱人马上带着奶奶开车赶往祥符区一家医院,可刚开始做核磁共振检查,医院却停电了。此时,奶奶的病情越发严重,只能尽快送往市区医院抢救。可偏偏此时,我市下起了瓢泼大雨。石女士和爱人带着奶奶冒着大雨一路艰难前行,开往位于市区的河大淮河医院。“当时雨下得大,开着大灯都看不清前边的路,雨刮器根本刷不及砸在车窗上的雨。”石女士回忆道。 

他们先是从汪屯赶往市区,结果道路被倒伏的树木阻断;想从310国道绕路,绕道时道路又被杂物阻断,无奈只能从祥符区城区绕行皮屯进入市区。当他们艰难来到位于百塔村旁的陇海铁路下穿涵洞时却犯了难,此时涵洞内最深积水已到腰际,车辆根本无法通行。看着已经陷入昏迷的奶奶,石女士的爱人一咬牙,让石女士打着伞,自己则背起奶奶蹚入齐腰深的水中。石女士3人艰难地过了涵洞,却找不到一辆出租车。正在为难之际,他们突然看到了一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 

了解情况后,正在此进行防汛执勤的史村和谢红深立即向指挥中心通报情况,请求再派警力到涵洞值守。他们俩则把石女士3人扶上警车,一路警灯闪烁、警笛长鸣赶往河大淮河医院。到了医院,史村背起昏迷中的老人飞奔到治疗室,直至老人得到妥善治疗才放心离开。 

由于送医及时,石女士奶奶的脑梗得到及时治疗。经过医生的精心救治,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并且恢复良好。几天来,石女士和家人一直十分感念交警在危急时刻对他们的帮助。于是,7月29日,石女士和爱人一起带着精心制作的锦旗、带着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带着对交警的真挚感情来到市交警一大队,向危难中向群众伸出援手的史村和谢红深致敬。 

在感谢信中,石女士深情地写道:“到医院后,警官把我奶奶背到急救室才放心。临走时,他嘱咐我们后续有困难还可以给他打电话。我想最亲近的人做的也只能这样了!特别感动,非常感谢!暴雨天已经过去,奶奶也得到了及时抢救,已经脱离了危险,状态也恢复得很好,再次特别感谢人民警察,您是风雨中的指路灯,有您的照耀才不会迷路;您是黑暗中的一把火,在您身旁才不觉得寒冷。”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