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在开封市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8月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开封市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强力保障,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尽快清仓见底,实现最佳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高建军在开封市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8-01 21:57:3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8月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开封市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强力保障,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尽快清仓见底,实现最佳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1

当日,高建军首先察看了备用集中隔离点改造建设情况,亲切慰问忙碌在备用集中隔离点改造建设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来到郑徐高铁开封北站,高建军检查了郑徐高铁开封北站管控情况,看望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顺河回族区德福苑小区,高建军听取了基层防线构筑、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汇报。来到鼓楼区大纸坊街,高建军察看了封控区值班值守、生活保障、物资供应、环境消杀等情况。

高建军指出,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凝聚起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的强大合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果断快速精准做好实施主城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等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全员筛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实现“全员检测、不漏一人”,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备足集中隔离场所,确保隔离场所数量充足、分布集中、符合标准。对密接、次密接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严格隔离场所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加强人文关怀,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关心和温暖。要强化中医药干预,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提升干部群众免疫能力。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所有出入市口及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要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及时加强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强社区服务、上门服务,妥善安排群众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高建军强调,市委、市政府坚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和支持保障,从物资、人员、资金、调度、协调等各个方面强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加以宣传报道,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落实防暑降温、轮休调休、安全防护等措施,从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市领导杨克俊、张松文、徐超文等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