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文旅专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7月31日,副市长刘震带领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文旅专班先后来到鲜风生活超市、开元名都大酒店、全季酒店、来旺达酒店、中州颐和酒店、河南大学、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等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文旅专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7-31 20:41: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7月31日,副市长刘震带领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文旅专班先后来到鲜风生活超市、开元名都大酒店、全季酒店、来旺达酒店、中州颐和酒店、河南大学、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等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督导中,刘震对鲜风生活超市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企业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入场体温检测、查验“双码”、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场所定期消杀等防疫举措,把好货品源头关、安全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确保市场供应。在开元名都大酒店、全季酒店、来旺达酒店、中州颐和酒店,刘震现场检查各企业关于一米线设置、顾客进店测温、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导旅客信息登记、行程查询登记、核酸检测情况核查、场所通风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了企业的员工测温记录、消杀记录等台账,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细致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入住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在河南大学、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刘震实地察看了校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封闭化管理情况汇报,要求教育系统严格落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制度,时刻关注关心关爱留校学子,为留校学生筑牢安全防线,营造温馨家园。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