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赓续初心勇担当 奋楫争先续篇章——记河南化工技师学院优秀校友李坤
李坤,1997年2月出生于河南南阳。努力进取是他的底色,坚强不息是他坚守的方向。他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善于创新,名列前茅。
赓续初心勇担当 奋楫争先续篇章——记河南化工技师学院优秀校友李坤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7-15 08:14:58

全媒体记者尹杰

李坤。 河南化院供图

李坤,1997年2月出生于河南南阳。努力进取是他的底色,坚强不息是他坚守的方向。他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善于创新,名列前茅。工作后,他认真负责,勤奋好学,争创一流,不怕苦不怕累,不忘践行河南化院精神,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书写精彩青春篇章。

李坤有着超越同龄人的睿智,更有着比同龄人刻苦努力的品质。2021年6月,他毕业于河南化工技师学院19仪表技师121班,在校期间多次获得班级奖学金、班级之星、三好学生等荣誉,多次参加竞赛,并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仪表自动化赛项中职组团体一等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工业控制项目二等奖、开封市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化工仪器仪表维修工二等奖。每次参加比赛,对李坤而言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难能可贵的人生阅历、提高自我的学习机会。学校提供的宝贵场地、老师给予的悉心指导,都坚定了他坚持到底的信心。最终,他不负众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耀眼的成绩。

李坤在校期间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有着出彩的“竞赛”和“工作”经历。2019年5月,他曾担任全国仪器仪表高峰论坛会负责接待工作;2019年9月,他曾在河南省石化系统仪器仪表维修工竞赛担任智能差压变送器项目裁判;2019年11月,他在河南化院承办的全国仪器仪表装配工大赛中负责智能压力变送器项目的设备调试负责技术支持工作;2020年5月,学院新添自动化实训设备,李坤负责辅助设备调试、试车;2020年10月,他在河南化院承办的全国仪器仪表装配工大赛中,负责气动薄膜执行器项目的设备调试和技术支持。在技师班期间,他还出色地承担起一体化教学、班级管理、实训室管理工作。在河南化院期间的宝贵学习实践经历,为李坤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他纵观全局的意识,使他的专业知识、管理能力和技能水平得到了全面锻炼提升。在他还未毕业时,就已经有不少企业向他抛出橄榄枝,想通过人才引进的方式把他“挖走”。

2021年7月,李坤入职汉威科技集团生产制造中心公司。在汉威科技集团生产制造中心工作期间,李坤很快适应了崭新的工作岗位,将一腔热忱、满怀激情,投入到自己期盼已久的工程师事业上。他仅用了一个月就从应接不暇做到了游刃有余、独当一面。工作中,他刻苦钻研业务,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想尽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圆满地完成了领导安排的任务。他的认真和勤奋,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2021年9月,在EGC200的小批生产中,李坤提交的改善提案获得认可,但在实施过程中总是出现问题。他发现,如果屏幕的处理按照开发人员给的技术要求去做,会使屏幕产生水波纹,其不良率达到了94%。他苦思冥想,反复试验,终于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使屏幕不良率降到0%,并在当月获得了“优秀改善提案”奖。生产过程中,李坤又发现,由于没有对色谱柱进行空气清洗,测试时产品的气体分析曲线达不到检验标准。他钻研探索,积极寻找原因,并寻求解决办法,最终得出“色谱柱内有残留丙酮”的结论。于是他做了色谱柱清洗工装,从原来的单台清洗改善为批量清洗,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因为表现突出,刚刚入职半年李坤就被公司授予“质量之星”荣誉,随后又获得了“2021年度优秀新人”奖项。 

“做事先做人、做人德为先”是河南化院的校园文化精髓之一,李坤牢记在心。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他待人接物总是真诚、礼貌、细心、耐心,有责任、有担当,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对人对事充满热情,温暖善良。李坤优秀的品德素养,如同美玉的光晕熠熠生辉,给身边的同事、伙伴带去温暖,也照亮了自己美好的前程。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