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训班暨互观互学现场会在汴举行
7月13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训班暨互观互学现场会在开封举行。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训班暨互观互学现场会在汴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雷宇 发布时间:2022-07-14 09:45:1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雷宇报道 7月13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训班暨互观互学现场会在开封举行。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然、副主任郭瑞疆参加,副市长尹君参加。

大家先后来到鼓楼区西司门街道油坊社区、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公园、顺河回族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顺河回族区清平办事处嘉宏花园小区、市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鼓楼区自由路小学等地,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观摩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开封市、洛阳市、新乡市、濮阳市、商丘市、信阳市民族宗教局负责人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张然指出,要立足全局,深刻认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是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是更好造福各族群众的现实需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要抓好关键环节。站位要高,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形式要活,切实贴近群众需求;路径要宽,不断延伸工作领域;着眼要远,持续助推提升成效。要优化民族工作格局,完善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的体制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持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