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7月13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7-13 19:51:36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高建军讲话  李湘豫主持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7月13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要求,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夯实基础。

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市领导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马中虎、徐超文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强调了六个方面意见。一要保持战备状态。今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尤其是5月份后我市近两个月没有发生本土疫情。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防控仍不能松懈。要全面贯彻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把输入关口。扎牢“四个口袋”,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做好国内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加强冷链物流管理,加强对运输、搬运冷链物流货物人员的管理。三要管好重点场所。加大对建筑工地、学校、商超、广场、车站、景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管力度,严防因人员扎堆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场所码推广使用力度,加快推进场所码全覆盖。四要持续提升能力。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技防能力、隔离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社会免疫能力,加快推进“电子卡口”建设,科学精准开展排查管控,强化中医药干预,筑牢基层防线。五要做好全面统筹。既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还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同时统筹推进稳经济促增长、防汛抗旱、重大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六要压实各方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县区各委局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切实做好本区域本领域本系统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要强化奖惩激励措施,做好一线人员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措施,统筹安排好轮班换班、调休补休,使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李湘豫指出,要进入战备状态。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常态常备,实体化运行,坚持ABC班备勤,24小时值班值守,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补齐工作短板。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和工作机制真正落到实处,切实管住外来人员,规范场所码应用,守住基层关口。要坚决扛起责任。坚决做到统一指挥,协同配合,落到实处,切实把管用有效的疫情防控方式方法推行落实到基层一线,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