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研防汛、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防汛金标准全力打好持久战 确保黄河安澜城市安全内河无恙
7月6日,市长、市总河长、黄河市级河长李湘豫就防汛、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黄河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金标准,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全力打好持久战,确保黄河安澜、城市安全、内河无恙。
李湘豫调研防汛、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防汛金标准全力打好持久战 确保黄河安澜城市安全内河无恙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7-07 00:49: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7月6日,市长、市总河长、黄河市级河长李湘豫就防汛、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黄河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金标准,立足于防大汛、救大灾,全力打好持久战,确保黄河安澜、城市安全、内河无恙。

当日,李湘豫来到宋城路一大街雨水泵站,了解城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汇报,要求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平战结合的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精准及时下达指令,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他指出,要重点防范内涝,加强排水管网、城区河道等巡查排查,做好立交道口、易积水点等重点部位值守和除险,深入开展户外广告牌匾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来到龙亭区柳园口黄河大堤、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11号坝,李湘豫沿河巡查,认真考察河防工程,询问巡河巡堤责任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水势水情、水文监测设施运行情况,查看物料准备、防汛队伍等组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落实河长制,发挥各级河长作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抢护,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黄河安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全面排查问题,对涉河湖违建、非法围河围湖、乱扔乱堆垃圾、偷采盗采河砂等问题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确保黄河行洪安全。

李湘豫强调,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必须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要细化防汛救灾措施,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准确把握趋势,及时会商、及时研判、及时预警、及时启动预案,以保过程降雨安全保汛期安全。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护得住。要加强涉水安全管理,广泛开展防汛宣传,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要推动防汛抗旱有机结合,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保水,为粮食丰收、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王国庆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