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开封调研 在民主监督中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7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于广洲带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封,围绕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朱焕然等分别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市政协主席曹忠良、副市长王国庆、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等分别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开封调研 在民主监督中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叶森 发布时间:2022-07-06 20:32: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叶森报道 7月5日至6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于广洲带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封,围绕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朱焕然等分别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于广洲带领-NEP1_20220706_C0023892185(1)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市政协主席曹忠良、副市长王国庆、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等分别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部分中小企业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苗圩指出,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旨在总结经验方法,征求意见建议,让不同利益主体充分反映诉求,推动部门和企业之间理解包容、信任尊重,在民主监督中凝聚共识、凝聚力量。近年来,开封对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抓得实、有成效,希望开封系统梳理好经验、好做法,踊跃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推有关政策举措更好落地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湘豫向调研组汇报了开封市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他说,自国务院启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以来,开封市严格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全力推进,目前总体清偿进度95.5%,无分歧欠款已全部清偿完毕,提前完成了国家、省下目标任务。工作中,开封市提高政治站位,把清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纳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以底线思维、攻坚态势,强力推进;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周交办、周调度、挂牌督办、第三方评估、清欠举报等机制,保障清欠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坚持多措并举,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强资金调度,持续化解存量;突出源头治理,统筹投资管理,严格监督问责,加强约束惩戒,做好法律服务,杜绝拖欠行为发生。

李湘豫表示,开封将以此次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为契机,抓紧问题重梳,立即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实现应清尽清。一是再安排,把存量摸清楚;二是建机制,坚决杜绝增量;三是抓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四是优环境,打造信用政府。全力确保国家、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部署要求在开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在开封期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还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等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并来到开封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河南瑞通水利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