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第十五次党工委会议
记者7月6日日获悉,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十五次党工委会议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支天恒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并汇报了法治建设工作。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第十五次党工委会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2-07-06 17:13:3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记者7月6日获悉,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十五次党工委会议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支天恒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并汇报了法治建设工作。

支天恒着重就预防和治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及法律责任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2年第二季度法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深入谋划2022年各单位依法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工作。二要提高其依法行政能力,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三要扎实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的原则,建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将区级行政执法权限赋予乡镇,并实行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杨洁